返回首页

科技股领跌 纳指重挫逾2%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美股昨夜上演“过山车”走势。当地时间7月13日,美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科技股领涨,美国大型科技股组合“FAANG”盘初齐创盘中历史新高,特斯拉升至1700美元上方。但随后风向突变,科技股领跌,三大指数集体跳水。

  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04%,报26085.8点;标普500指数跌0.94%,报3155.22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13%,报10390.84点。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2.12%和1.97%的跌幅领跌;医疗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0.53%和0.42%的涨幅领涨。

  个股方面,特斯拉回吐日内全部涨幅,连续跌破1600美元、1500美元关口,收盘跌3.08%,报1497.06美元。中概股中,美股“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大涨69.10%,此前公司发布有关5G技术帮助全息图市场的消息。

  消息面上,据外媒报道,美国6月财政预算赤字激增至8640亿美元上方,创下新高。同日,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称,如果美股市场能恢复顺畅运转,美国经济能持续改善,就会考虑撤出部分刺激措施。不过其指出,现在未到那个时候。

  Wolf Street创始人Wolf Richter日前表示,将美股市值加权指标Wilshire 5000总市场指数减去五大科技巨头之后,可以看到该指数较2月高点跌逾10%。而与2018年9月相比,该指数跌逾1%,表明除五大科技巨头以外,市场自2018年的整体波动从未减弱。Wolf Richter担心,整个市场已经完全取决于五只科技巨头的表现,而这些股票现在已经受到监管约束,不排除这些股票可能拉低整个美股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