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假前成交清淡 国债期货难觅方向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9月25日,中金所国债期货市场缩量盘整,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812收盘上涨0.07%。市场人士称,近期制约债市上涨的因素较多,市场情绪走弱,但是利率低位运行的基本面条件没有逆转,机构持券过节的倾向也抑制市场跌势。短期看,期债料难觅方向,长假前以震荡为主。

  25日,T1812早间平稳开盘,日内持续窄幅震荡,收盘报94.210元,涨0.065元或0.07%;全天共成交1.83万手,较上一交易日缩减逾4成。此外,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12收报97.425元,涨0.04%。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1812收报99.295元,跌0.01%。市场总体持稳运行,成交缩量,交投趋于清淡。

  25日,银行间市场亦波澜不惊。10年期国开活跃券180210反复成交在4.26%一线,与上一交易日尾盘相当;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最新成交在3.675%,与上一交易日尾盘持平。

  市场人士称,在宽信用预期升温、利率债保持高频发行的同时,最近通胀预期抬头、美债利率上行及风险偏好上升等因素,构成债市新的利空,致使债市收益率出现一定的反弹。不过,经济运行势头没有明显变化,仍然存在下行压力,且机构存在持券过节的倾向,以上因素支撑债券需求。债市在经过一轮调整后,继续下跌的动力不足,十一长假前料以震荡为主。

  海通证券最新债券周报称,宽信用难以真正出现,通胀反弹应只是短期现象;债市也只是短期调整,慢牛格局并未改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