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期农发行招标表现较好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发行的两只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投标倍数高,需求旺盛。

  农发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一期7年期、第六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发行规模分别为40亿元和6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7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为4.3453%,全场投标倍数4.75;10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4.3731%,全场投标倍数6.28。

  上述两只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6月26日,待偿期接近7年、10年的农发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4.4554%、4.4580%。另外,投标倍数均高于4,处于近期利率债投标倍数的高位。

  市场人士表示,临近季末,债市波动有所加大,方向性不强,不过近期利率债一级市场维持暖势,或表明部分机构在提前布局跨季后行情。此次农发行招标的两只债券均为中长期限品种,定价和认购情况较好,预示投资者对利率债后市仍偏乐观。

  另外,农发行27日公告称,将于6月28日招标增发不超过30亿元绿色金融债,期限2年;缴款日为7月2日,上市日为7月3日。(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