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电子行业2019中报前瞻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期投资提示:

  我们对于电子行业重点公司  2019  年中报预测情况如下。

  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大于  50%的有汇顶科技(717%)、沪电股份(139%)、立讯精密(80%)、深南电路(60%)。

  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大于  20%的有圣邦股份(43%)、洲明科技(31%)、长盈精密(30%)、纳斯达(22%)、长信科技(20%)、胜宏科技(20%)。

  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小于  20%的为歌尔股份(15%)、大华股份(7%)、工业富联(5%)、海康威视(0%)。

  预计同比下滑的有利亚德(-5%)、三环集团(-15%)、信维通信(-17%)、三安光电(-21%)、木林森(-24%)、华天科技(-54%)、乾照光电(-85%)、欧菲光(-99%)

  预计出现亏损的有蓝思科技、通富微电。

  工业用  PCB  景气无虞。不同于消费电子用  PCB  在下游销量不佳时通常会面临砍单效应,工业用  PCB  属于基础建设类,并不容易被转单。尤其在  5G  基站部署、高速计算服务器的采购,以及未来车用电子的需求可以预期的情况下,产能利用率有所保证。而且一旦产能利用率满载之后,还具备选择订单的主控权,因此代表企业沪电股份、深南电路上半年业绩表现优异。我们预计下半年业绩将持续放量。

  指纹识别为消费电子业  2019  年确定性亮点。过去主流的电容式,在  2019  年起,将陆续转换为具屏下指纹识别功能的光学式或超声波(单价分别是电容式的  3~4  倍、5~6  倍),而即便传统的电容式,再加入新一代算法之后,精确度也大幅提升,2019  年起的用量也势必增加。换言之,目前指纹识别芯片除了电容式之外,光学式及超声波  2019  年都将逐渐开展。随着逐渐步入  2Q2019  半导体年内旺季,指纹识别进入密集出货期,建议重点关注指纹识别  IC  设计商汇顶科技

  研判19Q3电子旺季不旺。2019年全球晶圆代工会出现十年来首次衰退,SEMI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将衰退  18.4%。之前华为主动储备库存,也一度掩盖了科技业放缓的大势,然景气实际并未复苏。由于消费电子迭代过快,零组件备货过多,料号也会面临过时的风险,因此  19Q3  部分料号会持续进货,但更多料号则会放缓、研判电子Q3  旺季不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