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传媒行业重大事件快评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项:

  2018  年12  月29  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2018  年12  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发放80  个游戏版号,其中移动游戏67  款,客户端游戏6  款,网页游戏6  款,PS4  游戏机1  款。

  评论:

  10  家A  股上市公司游戏产品通过版号审核

  根据本次公布的审批信息,包括三七互娱的《盛世红颜》、万达电影的《莽荒纪》以及哔哩哔哩(中概股)的《瑰雪黑阳》在内的11  家上市公司游戏通过版号审核,成为版号下发的首批获益者。从申请时间来看,首批过审游戏的提报时间普遍较早,版号发放顺序总体呈现出与申请时间高度关联的规律。同时从过审游戏细分类型来看,传奇题材游戏(《原始传奇》,汉唐文化出品)、麻将题材PC  游戏(《波克大众麻将》,波克城市出品)、休闲独立游戏(《我的宠物不可能那么可爱》,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出品)等题材均出现在版号发放名单,游戏题材分布相对丰富,业界对于部分游戏题材过审难度增加的顾虑有所缓解。

  版号审核重启,期待游戏产业持续改善

  1)自2018  年3  月份以来,国产游戏审核持续处于暂停状态;12  月21  日出版局相关领导在2018  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并于12  月29  日发布首批80  个版号,标志着国产游戏版号审核重启;2)在国内游戏渗透率处于高位、用户红利消失的背景下,高品质的新游戏是推动行业持续成长的核心驱动要素,2018  年初以来的游戏版号暂停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游戏行业增速表现。而从需求端来看,在2018  年版号核发停滞背景下,存量头部游戏仍保持较高用户活跃度,说明游戏市场的刚性需求;3)展望2019  年,版号审核重启有助于推动游戏产业进入正常成长轨道,叠加2018  年游戏产业较低的估值和业绩基数,游戏板块具备向上可能。

  短期重点关注版号过审受益标的,长期持续推荐行业龙头

  短期内建议重点关注首批版号过审的受益上市公司(如表所示);从中长期来看,在用户红利消失背景之下,在研发、运营等方面具备优秀竞争力的行业龙头有望持续胜出,推荐A  股相关标的游族网络、吉比特、三七互娱等优质A  股标的以及腾讯控股、网易、Bilibili  等优质海外上市标的。

  风险提示

  政策不及预期风险;游戏流水不达预期风险;市场波动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