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风格或重塑 业绩为王价值投资的逻辑或逐步成为主流

证券时报网

  源达指出,市场在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落地后呈现震荡回升走势,其中创业板指领涨,主板上证指数跟随上行,盘中科技、周期、消费等方向均有所表现,科技股中消费电子、特斯拉、传媒等板块的回升是推动创业板市场反弹的关键,周期板块中主要以景气度上行的方向为主如工程机械、建材等,而消费板块中则以酿酒、旅游、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并未发力上行,预示指数层面上证指数还需震荡,短期进一步上攻的概率较小。科技方向短期先以超跌反弹来对待,其中美股特斯拉、苹果股价连续新高后,有望刺激A股中消费电子、特斯拉等个股反弹,而对于主板市场中,在经济企稳复苏、流动性适当宽松以及板块间高低估值的分化情况下,顺周期板块有望受益,其中银行、保险、地产偏稳健,化工、机械、建材、有色等板块属于弹性周期品种。

  和信投顾指出,今日作为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执行的第一天,惊喜与惊吓齐飞,多空双方精神高度敏感,盘面上微小的变化都容易造成过度解读,平稳度过新旧制度切换的窗口期比行情实际涨幅更为重要。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是历史性的,其带来的影响不仅会作用在各大板块估值上,而且对未来市场的操作风格将造成很大冲击,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注册制上市,市面上的壳资源与概念炒作标的不再稀缺,单纯靠讲故事做大市值的个股终将迎来谢幕,业绩为王价值投资的逻辑或逐步成为主流,因此过程中必然存在去伪存真、估值出清的情况,潜在的风险不容忽视,这也是A股通往长牛的必经之路,短暂阵痛后更精彩。上周我们连续提示在局势尚未明朗之前避免高频操作的策略在本周依然适用,尽快从高估值题材股中撤退,拥抱价格弹性较高的核心资产。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老基建、保险为首的蓝筹板块,可适当参与可降解塑料、医疗器械、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股指处于中短期均线上方,整体偏强,但3450点一线有一定压力,短期内大盘涨跌空间均不大,基本上是区间波动。但从中线角度来看,随着外资的持续流入,国家鼓励中长期资金逐渐入市,叠加市场整体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应有一波像样的行情。操作上,关注二季报业绩大幅增长个股的投资机会,回避绩差垃圾股,控制仓位,防范市场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