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星投顾:市场核心上涨逻辑未改 吃饭行情有望延续

博星投顾

  股指继周二、周三连续两天强势拉升之后,今日呈现震荡运行态势,盘面表现上,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依旧处于强势格局,为股指保持强势震荡奠定基础。

  整体来看,在昨日的收评文章《权重搭台激发题材唱戏,做多热情逐步点燃》中我们提到市场经过连续两天的直线拉升之后,短周期具备技术性调整的需求,今日市场的回踩便是对未来一段时间内股指延续反弹行情的充分必要条件,因此,对于市场的涨跌要用辩证的思维来对待,只要权重板块不倒便有利于股指企稳进而激发题材股的赚钱效应,届时吃饭行情将逐步打开。同时鉴于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于降税等一系列政策的进一步发声,未来降税政策将陆续出炉,实体经济有望迎来超预期利好,因此,作为实际经济的晴雨表的二级市场,中长期向好势头可期。

  沪指:股指今日呈现高位震荡态势,盘中并无太大波澜,整体来看,今日的调整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范围之内,从盘面表现上来看,明日市场即便出现回踩,但只要2705一带关键位置不被有效跌破,则股指反弹基础便不会被破坏,吃饭行情有望延续。

  创业板指:创业板指数今日同样以十字星报收,但依旧没能跑赢上证指数,而明日对于创业板来讲极为关键,明日一旦低开下探有效跌破楔形下沿则风险或将再度来临,反之,则机会大于风险。

  操作上,本轮市场反弹看似受到外部因素影响, 实则市场本身便存在反弹需求,无论从政策面还是技术面均具备反弹空间,而今日的调整属于市场短周期技术性调整的需求,即便调整时间还需进一步观察,但只要权重股不倒,回调便是较好的上车时机,因此,对于此前处于超跌状态,且短期内具备主力资金关注的品种可优先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