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阶段地量再现 市场情绪待修复

吴玉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0%,深证成指下跌0.33%,创业板指下跌0.80%。从成交量上来看,昨日两市显著缩量,沪市成交额为1431.42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925.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57.08亿元,创今年2月12日以来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受多因素影响,指数在当前位置反复以及资金态度谨慎在市场预期之内,但经历此前的连续下跌以及横盘整理,市场短期风险充分消化,加上政策的良好预期,市场整体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在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保持货币面稳定,产业政策利好释放以及宏观政策预期良好下,市场具备一定支撑。

  成交量创阶段新低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继续迎来调整行情,在调整的同时,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0%,报收2887.62点,深证成指下跌0.33%,报收8780.87点,创业板指下跌0.80%,报收1442.35点。而在量能方面,在题材热度降低,市场情绪仍不稳定的情况下,昨日两市成交量显著缩量,沪市成交额为1431.42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925.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57.08亿元,创今年2月12日以来的新低。

  对于市场成交量创阶段新低,分析人士表示,两市成交量萎缩,大盘的震荡趋势难改,仍需等待消息面的刺激来激活市场情绪。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两市冲高回落,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个股数为1810只,下跌个股数为1604只,涨停个股数仍有49只,表明了市场仍有赚钱效应,局部结构性机会仍存。从行业板块方面来看,行业表现分化,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上涨,其中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商业贸易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90%、0.52%、0.50%;在其他下跌的行业中,农林牧渔、国防军工、轻工制造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48%、0.89%、0.82%。

  概念板块方面,仍有不少概念板块有所表现,局部热度明显。昨日Wind钛白粉指数低开高走,收盘上涨6.33%,板块内安纳达涨停,金浦钛业、攀钢钒钛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幅均超过7%。同时涨幅明显的还有独家药、稀土等板块,板块涨幅均超过2%。

  同时,在昨日冲高回落的调整行情之下,北上资金仍保持了6月以来的净流入趋势,Wind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入5.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4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34亿元。

  对于当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流动性无需担忧,目前沪深300与中证500市净率都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市场明显已经从外部因素产生的冲击中企稳,机遇大于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