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题材哑火股指下行 机构认为调整后望继续向上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涛)4月15日,沪深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全天表现疲弱,而创业板调整幅度明显大于主板。至收盘时,沪综指跌0.34%报3177.79点,深成指跌0.78%报10053.76点,创业板指跌1.70%报1666.90点。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556.66亿元和4201.12亿元。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板块仅有4个,分别是家用电器、休闲服务、银行、交通运输,涨幅为1.24%、0.91%、0.52%、0.06%;农林牧渔、传媒、汽车板块则跌幅较大,分别为1.65%、1.65%和1.64%。

  另外,wind概念热点今天明显降温,全部133个概念中今天只有14个板块上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大麻、5G板块分别上涨1.12%、1.04%、1.02%,涨幅居前。

  宏信证券认为,近期公布的社融和信贷、出口等数据进一步验证经济回暖的信号,支持市场上涨基础,短期调整后市场有望继续向上。中期看,业绩增速的持续边际改善是支撑市场、行业、个股持续上涨的关键因素,综合考虑转型期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以及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下理念的转化背景,再结合业绩的弹性、确定性、稳定性等,建议继续关注科技和价值白马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