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站上5周线 创业板指周涨0.63%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创业板指数整体呈现区间震荡态势,周涨0.63%,周线实现两连阳,且再度站上5周线。

  可以看到,在近期反弹行情中,创业板指数走势相对疲弱,分析指出,1月31日是所有创业板公司年报预报强制披露的截止日,市场对创业板商誉减值风险产生顾虑。

  财通证券表示,成长股当前已具备估值底、政策底,盈利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当前成长股的估值底与政策底逐渐显现。盈利底虽然有待确认,但由于并购重组政策放开,成长股可以通过外延并购改善自己的业绩,成长股盈利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大幅减少,成长股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2015年创业板泡沫和2000年纳斯达克泡沫形成的背景从宏观层面、流动性、国家战略层面来看都有很大的相似性,因此认为考察纳斯达克市场见底反弹的过程,对于当前投资成长股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聚焦新兴产业借鉴纳指见底后各行业反弹的三大驱动力,筛选出现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新兴产业,一是政策驱动:人工智能、5G;二是行业自身需求驱动:医疗信息化、新能源汽车;三是消费者需求驱动:新零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