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成长股将展开有序上涨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朱莹)近期市场反弹多次围绕壳资源概念展开,表现为低价股和ST股的上涨行情,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投资者对反弹行情的延续性存有疑虑。

  以史为鉴,东吴证券分析师王杨指出,就其规律性而言,当低价股和绩优股实现显著而且持续的超额收益时,往往是市场产生趋势性行情的左侧。

  具体来看,2005年的两段行情,5月10日至6月13日、7月29日至9月21日,是熊市末尾双底中的左侧和右侧,也即熊转牛的启动阶段;2006年5月8日至6月7日,是牛市初段中第二波行情的左侧;2007年1月4日至4月3日,是牛市中段中第三波行情的左侧;2007年8月7日至9月11日,是牛市末尾上涨阶段;2008年11月10日至12月23日,是牛熊转换双底的左底;2009年1月21日至2月26日,牛熊转换双底右侧初段上涨。

  王杨表示,除了2007年8月7日至9月11日是牛市末尾上涨之外,其他低价股和绩差股产生显著且持续的收益时,往往预示着市场将产生趋势性机会。更进一步,当指数经历大幅调整进入缩量震荡状态时,此时低价股和绩差股行情,往往预示着市场结束熊市进入牛市的启动阶段。

  王杨认为,接下来A股将进入磨底阶段,会呈现“轻指数、重个股”的特征,在此阶段,成长股将展开有序上涨。短期而言,整个11月市场都在反弹窗口,一则基于接下来的利好催化剂,即阿根廷二十国集团峰会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二则基于历史上反弹行情的时间规律,结合复盘经验一波具备赚钱效应的反弹持续时间约30-40个交易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