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A股风格转换获确认 机构加仓中小创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11月以来,A股市场上小盘指数明显强于大盘指数,中证1000指数月内涨幅高达11.9%,同期上证50指数涨幅为0.42%。

  “A股市场风格转换获阶段性确认,机构腾挪加仓中小盘。”18日晚,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张夏团队发表研报称,目前,仍建议把握两类投资方向,一是以TMT、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风格;另外一类是受益稳增长预期和政策转暖的,如地产和建筑。

  张夏团队指出,近期机构明显加仓中小创,中小盘股的基金仓位得到提升。

  首先,10月以来,中小风格ETF净申购规模明显加速,尤其创业板ETF备受追捧。具体来看,从10月份至11月15日,中小风格ETF累计净申购近131亿元;其中,创业板(含创业板50)ETF累计净申购近104亿元。

  其次,基金的持仓风格在近期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变化,中小盘股票的基金仓位占比一致提升。具体来看,大盘股基金仓位占比从10月末的45%下降至33%;中盘股的基金仓位占比从18%提升至24%;小盘股的基金仓位占比从13%提升至22%。

  “从基金风格漂移图来看,公募基金正在逐渐偏离沪深300指数的蓝筹风格,向中小风格指数漂移;处于转换过程中,尚未形成以中小风格指数为中心风格。”张夏团队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