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回流 外资抄底背后的故事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日,通信板块(中信一级行业)逆市走强,涨幅为1.19%,板块内富春股份、深南股份、移为通信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吴通控股、北讯集团、广和通等涨幅也较为显著。分析指出,前期通信行业大幅调整有利于高估值出清,三季报给出了行业的重新估值,有业绩有增长的个股有望借着行业利好预期持续走强。

  行业重回增长

  从行业整体的营收和净利润来看,通信设备行业营业收入2018年三季度同比增长10.4%,行业重回增长。剔除中兴通讯后,2018年三季度同比增长20.1%,连续19个季度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态势。通信设备行业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018年二季度、三季度分别同比下滑66.5%和增长0.4%。剔除中兴通讯后,三季度同比增长31.4%。

  分析指出,行业一方面受益于运营商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能力、传输网扩容升级等;同时还受益于收购并表、北斗军工板块复苏、云计算、专网通信快速增长等因素。同时北斗、军工板块的国防订单恢复,流量持续增长下IDC、CDN板块稳定增长,物联网持续成长,总体板块的营收和净利润有望恢复快速增长趋势。

  此外,尽管行业整体投资放缓,但上市公司利润水平呈现逐步企稳态势。费用方面,板块前三季度费用率同比下降3.8个百分点,显示行业内上市公司持续加大费用管控力度,费用管控整体成效凸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