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壳资源题材全面爆发 事件驱动博弈行情正酣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朱莹)10月以来,并购重组利好政策频出;受此影响,今日壳资源题材全面爆发!亚太实业、华塑控股、德美化工等早盘快速封死涨停,板块内超过10只个股涨停,成为今天盘中的绝对热点!ST板块也出现集体涨停,截至8日上午收盘已经有27只ST个股涨停!

  华创证券知了研究院阿尔法团队首席投顾薛海洲表示,2014、2015、2016年A股市场并购重组风生水起,但背后乱像丛生,引发了强力监管!2016年5月管理层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 这四个行业并购重组和再融资被叫停,鼓励上市公司发展实业,如水泥企业定增跨界做光伏产业是可以的,但跨界做游戏行业的定增就会被禁止。受此影响,并购重组题材快速全面熄火,当年爆炒的壳资源大批量裸泳!如当年市场强烈预期跨界转型影视的圣莱达,多位新股东30元高位受让股份,股价却从33元一路跌至最低4.5元!

  如今政策回暖,壳资源再度吸引游资热捧,会否带来A股彻底见底反转?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当下仍将以博弈行情为主。资金基本以短线操作利用市场对政策的情绪获利退出,因未来经济、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当前时点下资金形成合力托底A股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短期A股形成结构性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行业配置上,山西证券认为,除博弈事件驱动的“壳股”外,建议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