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反弹趋势未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短期可继续维持看多逻辑,从两个角度借鉴历史反弹幅度,2010年、2012年、2013年、2016年时均出现过政策微调催化的反弹行情,反弹平均涨幅为25%,持续时间接近3个月。从年度角度来看,经统计弱市年份上证综指每年也都有超过15%的反弹行情,期间上证综指的涨幅均值为23%,持续时间同样接近3个月,后市有望出现力度可观的反弹。

  反弹期建议哑铃型配置,一头是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蓝筹,这类板块是维护市场稳定的基石,而且整体估值低,公募基金持仓少。另一头则是科技类龙头代表的成长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对这些板块是利好,且这些板块前期跌幅较大。此外,在市场回落筑底时亦可关注高股息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