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万隆:大盘创新低后午后能否V型反弹?

广州万隆

  昨夜全球股债双杀,外围市场哀嚎一片,风雨飘摇中的A股显然难以置身事外。周四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后加速下探,各大指数全线创新低,其中大盘直接击穿了2016年的“熔断”底,2600点关口告急,在恐慌抛售压力下个股杀跌盘更不计其数,A股再现百股跌停一幕。

  美股暴跌进而引发全球股市动荡,特朗普直接“指责”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太过激进,企图“甩锅”。这有一定的依据,要知道自美元步入加息通道并且美联储减少购买金融资产后,美债收益持续推高,全球流动性收紧对股市势必会构成不小冲击。

  问题是美股已长牛近10年,如果真的就此展开中级回调,那么A股是否跟随继续向下探底?还是说A股相比外围市场提前对风险进行了释放,美联储加息等重磅事件也有充分预期,会不会在这一轮风险释放后真正探明底部,然后开启下一轮牛市?当然,这些暂时都是猜想,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前都不好做判断。唯一确定的是,短期在外围市场拖累下易跌难涨。

  从上午量能来看,大盘成交额千亿已和平时一天的量能接近,空头显然杀红了眼,这种危急情势下指数自然是节节下挫。大盘创新低后如果下午不能“V”上去,那么今天很可能是下跌中继,明天A股大概率还要继续探底,这时候投资者最好不要与趋势为敌,静观其变比较好。激进投资者真打算抄底也千万要控制好仓位,做好快进快出随时止盈止损的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