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沪指再创阶段新低 关注逆势拉升的板块和抗跌性强的个股

源达投顾

  今日盘面

  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跳空大跌,沪指大跌达4%,创业板指跌幅超5%,个股一片惨绿,跌停个股超100家。盘面上,西藏发展涨停,西藏天路冲击涨停,西藏板块是今日弱势盘面下表现相对较好的板块;公路铁路相关个股表现相对抗跌,重庆路桥、四川路桥快速冲高,但持续性不足;整体来看,各板块涨少跌多,市场赚钱效应差。午后关注新低的支撑,如果不再破,大盘后市才有望逐步企稳。

  外围股市惨淡 A股调整周期或拉长

  隔夜美股全线重挫,道指跌逾3%,科技股暴跌拖累纳指跌超4%。受美债收益大幅飙升、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强烈的影响,导致美股暴跌,这会使A股承受巨大的抛盘压力,大盘回撤动能仍然较强。但是,考虑到A股市场之前已经出现提前的下跌,而且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美股暴跌对A股的影响仅限短期,后市仍有望进入触底反弹阶段。不过,大盘难以出现一帆风顺的反弹,调整周期或继续拉长,以时间换空间。短期来看,受消息面提振的个股表现仍较为活跃,大基建和西藏板块相关个股有望迎来利好。

  目前沪指放量下跌,长阴跌幅超100点,5日均线已经下穿10日、60日均线,且10日均线即将拐头向下,呈现空头排列,上方缺口不容乐观。日线MACD快慢线形成死叉,柱子翻绿,可见多方量能急剧萎缩。不过,从7月6日以来的低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可以观察到,2600附近恰是支撑位,午后关注新低的支撑,如果不破,此番探底或将完成。

  A股调整目标位在哪里 谨慎态度不能松懈

  今日沪指低开大跳水,再创阶段新低,在本周一A股大跌后,市场连续2天震荡收星,但周四再遇黑天鹅事件,周一北向资金净流出96亿元对权重及绩优龙头股抛盘的冲击犹在眼前,可见目前的杀跌趋势仍未改变,关注午后能否出现低位反抽。如果没有主线来吸引资金介入,那么随时可能因消息面变化再下台阶,A股调整周期或将继续拉长。只有出现一根放量中阳,才能确认大盘暂时止跌,否则还是建议谨慎观望。鉴于市场成交低迷,短线建议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关注逆势拉升的板块和抗跌性强的个股,但不建议急于抄底,待大盘企稳后再行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