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一午间策略:两大角度关注超跌股 关注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

申玉彬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随着A股在三季度不断磨底,后市尽管大盘难以出现一帆风顺的反弹或大反转,但更多会越磨越高,建议待大势明朗后再行出击。超跌概念股可以持续关注,主要是两个角度,一方面是关注前期大跌过程中,大股东增持的超跌股;另一方面,关注基本面有望出现拐点或具备改革预期、消息面刺激的超跌股。指数短线出现调整在所难免,可以选择绩优的低位股轻仓布局,建议整体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另外,随着进口博览会临近,上海本地股可以持续关注。

  1、源达:指数短线出现调整在所难免 两大角度关注超跌股 关注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创同步低开,沪指随后弱势走低,再现低迷。盘面上看,涨少跌多,交投主线并不清晰;早盘有色金属钒概念股异动拉升,宏达矿业涨停,稀土概念相关个股表现稍强,鹏起科技、广晟有色涨幅居前,但对整个板块带动效应不大;上海本地股爆发,强生控股逆势涨停,上海九百、上海三毛、大众交通等小幅跟涨;随着十一长假结束,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纷纷调整居前。午后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如果守住,大盘有望震荡走高。

  消息面多空对垒加剧

  A股今日迎来“十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大幅低开,本次国庆长假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并不平静,使得节后A股市场的表现格外受关注。假期里A股影子股纷纷下挫,港股跌幅超4%,富时A50跌幅超3%,离岸人民币破6.91警戒线;外围市场,油价上涨,美债收益率再创新高,欧美股市全线下跌,新兴市场货币再遇危机。尽管外盘的不稳定因素不断,但是昨日央行加班加点降准一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力度超过今年前三次,叠加管理层不断加大减税力度,高层的利好消息仍在稳定市场信心,预计A股仍会维持震荡格局。

  今日沪指弱势盘整,跌破10日、60日均线,指标上看5日均线已拐头向下,60分钟级别MACD绿柱明显放大,小级别趋势或再现调整,短期预计指数会在30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创业板指数跌幅明显,再次失守10日均线,如果短期不能放量拉升,可能会继续调整。

  静待大势明朗 两大角度关注超跌股

  受假期利空消息干扰,今日沪指低开低走,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大幅流出,最大跌幅达到3个百分点。随着A股在三季度不断磨底,后市尽管大盘难以出现一帆风顺的反弹或大反转,但更多会越磨越高,建议待大势明朗后再行出击。超跌概念股可以持续关注,主要是两个角度,一方面是关注前期大跌过程中,大股东增持的超跌股;另一方面,关注基本面有望出现拐点或具备改革预期、消息面刺激的超跌股。指数短线出现调整在所难免,可以选择绩优的低位股轻仓布局,建议整体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另外,随着进口博览会临近,上海本地股可以持续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