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做多动能释放 后市有望加速补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港股上周走势令人惊喜,恒生指数上周四、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跳空向上,收复了250天线。市场做多动能释放,短线留意11月初反弹高位约27900点附近阻力,若能进一步突破28000点,或可形成新一波上升浪,有望加速补涨。

  外围市场方面,上周美股整固后再次冲高,美联储暂停降息,但也释放了明年不会再加息的鸽派信号,推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内地A股上周走好,受到利好消息提振,各板块呈现普涨格局。此外,近期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及港元汇率双双走高,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持续大规模净流入A股。

  港股各板块近期走势全线回暖,中资银行、保险股明显走高,中资地产股、香港本地地产股也有所表现。另外,半导体、手机设备、消费及公用股等涨幅靠前。受到英国大选积极结果的提振,港股相关概念股如渣打集团、汇丰控股等显著走强。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出现约1.46亿港元资金净流出,熊证则有约1.55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小米集团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合共获得约353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另外,融创中国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99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资金留意行使价35港元至49港元附近的中长期及长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4倍至5倍。

  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腾讯控股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合共获得约2954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该股上周涨幅逾7%。腾讯认沽证条款方面,较多投资者留意行使价约31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9倍;熊证方面,资金主要留意收回价365港元至378港元附近的条款,收回距离约2%至5%,杠杆约17倍至31倍。

  近期场外期权引伸波幅方面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16.1%;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维持于16.3%的水平;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21.5%;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0.5个波幅点至14.8%;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降0.1个波幅点至19.8%。(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