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人民币升值概念股集体下挫 航空股、造纸股普跌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 受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低影响,5月14日港股市场盘中,人民币升值概念股集体下跌,截至10:44,人民币升值指数跌5.38%,领跌所有Wind香港概念板块。

  受累于人民币贬值,航空股首当其冲,下跌最为明显。截至10:44,中国南航跌6.55%,中国国航跌6.01%,中国东航跌5.01%。有分析称,航空企业属于“高举债型”企业,负债多是由购买和租赁飞机等形成的外币债务,本金和利息费用多用外币清偿,人民币贬值让其偿债成本徒增。

  此外,造纸股也普遍大跌。截至10:44,理文造纸跌5.56%,玖龙纸业跌4.43%,阳光纸业跌3.45%。分析人士指出,造纸企业所需原材料大部分依赖进口,因此人民币贬值将令其进口纸浆、废纸等重要原材料及机器设备变得更贵,从而增加企业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