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下挫金融业领跌 比特币重回12000美元关口附近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当地时间8月9日,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66%,报2918.6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报7959.14点;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34%,报26287.44点。

  Wind数据显示,本周,上述三大指数累计跌幅分别为0.46%、0.56%、0.75%,继上周大跌后继续走低。标普11大美国行业板块中,金融业、能源业收跌,其余收涨,房地产、原材料、公用事业板块涨幅居前。

  国际金价继续小幅回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COMEX黄金主力合约价格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收于每盎司1508.5美元,跌幅为0.07%;本周则累计上涨3.5%。CFTC金属持仓周报显示,美联储降息当周,投机者所持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5.4万手合约至25.8万手合约,创逾三年新高,看涨情绪高涨。

  比特币在前一个交易日下跌后有所反弹。美国芝商所(CME)数据显示,9日,比特币期货主力合约BTC 8月合约收涨225美元,报11945美元;BTC 9月合约收涨265美元,报12090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