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生物医药板块走强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26日港股午盘,港股医药板块全线走强。复星医药25日发布公告称,2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汉利康)上市注册申请;该药是国内获批的首个生物类似药,主要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截至午盘,复星医药H股涨近12%。另外,中国生物制药涨4.2%领涨蓝筹,石药集团涨2.42%,百济神州-B涨0.18%。

  A股方面,舒泰神、佐力药业、冠昊生物集体涨停。

  隔夜,基因疗法迎重磅利好事件,行业多只个股大涨。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生物技术公司罗氏传出以114.50美元/股的价格收购生物制药公司Spark Therapeutics的消息,Spark Therapeutics股价大涨120%。另外,基因编辑领航者Crispr Therapeutics和其合作伙伴Vertex Pharmaceuticals则于25日宣布了CTX001基因疗法首次在人类身上试验,Crispr上涨25%。其他基因疗法企业中,当日Uniqure上涨34.30%,Bluebird Bio上涨14.16%,Intellia Therapeutic上涨6%。

  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分析师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罗氏将以相当高的溢价收购Spark?Therapeutics,不仅对基因治疗公司,对整个生物科技行业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罗氏收购消息令投资者猜测,该交易预示着未来将出现更多并购活动。2019年开年,生物科技板块并购消息频出。1月3日,百时美施贵宝宣布斥资740亿美元收购新基制药,7日礼来宣布斥资80亿美元收购抗癌药明星、纳斯达克上市公司Loxo;1月8日,日本武田制药也宣布完成对爱尔兰夏尔制药价值近600亿美元的收购。有分析称,新药发现难度的加速和新药研发竞争的日益激烈,让并购成为不少医药巨头发展的首选,通过垂直整合获得更多的产品线和更大的竞争力。

  Baker McKenzie联合Oxford Economics发布的报告预测,2019年美国和亚洲地区医药科技板块增长势头尤为强劲。报告特别指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审批的提速,以及香港等区域交易中心对生物科技公司更为宽松的上市新政,将促进医疗保健行业的发展。

  Capital One最新调查也显示,医疗保健领域的高管认为2019年将见证该领域的一轮强劲增长,七成受访者预测业务表现将好于2018年。

  香港安永合伙人蔡伟荣称,全球范围内,2019年对于医疗保健领域的并购和IPO都是强劲的一年。他表示,其发展势头强劲的原因在于人们日益增加的保健意识、科技相关的保健服务的蓬勃发展以及资本对抗癌新技术等兴趣的浓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