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证券预计:北上资金将继续净流入A股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22日发表最新陆港通资金追踪报告指出,中期来看,北上资金或将继续净流入A股。

  瑞银指出,北向资金方面,年初至今北上资金强势净流入,春节假期后净流入量继续攀升。过去十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的日均净流入量高达55.52亿元,较前两月有较大幅度提升(2019年1月日均净流入30.19亿元,2018年12月日均净流入11.79亿元)。食品饮料(净流入75亿元)依然是海外投资者净买入量最大的板块。紧随其后的是耐用消费品、资本货物、银行和保险板块。只有半导体和消费者服务这两个板块被净卖出。

  南向资金方面,南下资金在过去十个交易日内日均资金净流入量仅为5.5亿元(2019年1月日均净流入3.68亿元,2018年12月日均净流入3.00亿元)。分行业来看,保险、汽车、多元金融、半导体和消费者服务在过去两周分别被净买入20亿港币、10亿港币、9亿港币,6 亿港币和5亿港币;而银行、房地产、交通运输和公用事业分别被净卖出26亿港币、19亿港币、4亿港币和3亿港币。

  瑞银证券强调,如果MSCI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将有560亿美元净流入A股,而纳入中盘A股将带来额外140亿美元的净流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有望在未来18个月中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中期来看,北上资金或将继续净流入。当然,资金净流入的节奏和速度可能会随着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化和股市表现产生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