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月保险资管产品 注册规模达1038亿元

程竹 实习记者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简称“保险资管协会”)8月17日发布的2020年7月保险资管产品注册数据显示,7月份,16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42只,合计注册规模达1038.38亿元。

  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31只,注册规模达848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10只,注册规模为140.38亿元;股权投资计划1只,注册规模50亿元。1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注册1只保险私募基金,注册规模为380亿元。

  2020年1月至7月,29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192只,合计注册规模为3571.4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140只,注册规模为2877.75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48只,注册规模为619.50亿元;股权投资计划4只,注册规模74.20亿元。同期,6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注册9只保险私募基金,合计注册规模1082亿元。

  截至7月底,保险资管机构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1503只,合计备案(注册)规模达33509.49亿元;累计注册保险私募基金31只,合计规模为2945.1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