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资管业协会:积极贯彻减税降费工作 拟压降会费收入180万元

潘昶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昶安)9月2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通过官方微信发布称,在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组的指导下,协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通过压降会费,促进保险资产管理业各会员单位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今年,协会在2017年和2018年两次下调会费标准的基础上,拟进一步降低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会员会费,预计将压降会费收入180万元。

  协会表示,自成立以来,协会陆续承担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及保险私募基金的注册工作,坚持做好“四个聚焦”,积极推动保险资管产品发挥交易架构清晰、投资链条短、直接对接实体项目等特色优势,促进保险资金融入实体经济血脉。

  一是聚焦政策引导。在落实国家重大政策、前沿问题研究等方面密切配合监管部门,优化调整产品注册业务标准,积极引导保险资金投入到国民经济重点方向及领域。

  二是聚焦服务高效。对于投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工程,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加快国家重大建设项目落地。截至7月末,债权计划共注册绿色通道产品35项,注册规模超过1000亿元。

  三是聚焦机制创新。加强协会多部门、多条线联动,双向服务资金供给及融资需求两端,打通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聚焦风险防控。在产品注册过程中,坚决贯彻国家调控政策要求及相关监管精神,严守合规底线,明确投资禁区及要求,保障产品规范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