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突破3200亿美元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15日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3246.1亿美元,同比增长5.9%;向客户支付赔款7.6亿美元,同比增长34.5%;服务企业超过12.6万家,同比增长21.1%;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1343.5亿元,同比增长21.1%。

  中国信保表示,受海外疫情影响,外需低迷,许多企业迫切需要开拓国内市场,培育新的竞争优势。但此前在内销中遇到的难题,使得许多外贸企业在“出口转内销”的“窗口期”前犹豫不决。而上半年,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5.2%;支持国内贸易1764.7亿元,同比增长20.1%。在力保外贸市场主体前提下,中国信保推动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多元化市场,为“六保”“六稳”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上游材料费要支付,下游客户回款又比较慢,资金缺口越来越大”,许多忙于复工的外贸企业负责人坦言,资金链就是企业的“生命线”。为此,中国信保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有效帮助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贷”来生机活力。4月,中国信保主动将保单融资融入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企业使用再贷款优惠资金,充分享受货币政策工具的红利,从而进一步缓解融资难题。

  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中国信保今年为小微企业带来的一系列便利化服务,帮助企业在全球疫情冲击下能够顶住压力。今年6月,中国信保在首届小微客户服务节期间正式推出了“小微资信红绿灯”等系列在线服务产品,并登陆广交会官网金融服务板块。

  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服务小微企业超过9.6万家,承保金额超过431.6亿美元,支付赔款近6000万美元,帮助小微企业获得融资54.2亿元,出口信用保险成为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服务高水平开放,出口信用保险能够帮助企业在危机中发现转机,也能帮助企业赢得先机。”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表示,下一步,中国信保将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效落实“六保”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