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保:前7个月支持出口和海外投资规模同比增长8%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19日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获悉,今年以来,中国信保一面帮助企业继续拓展国际市场,一面支持企业挖掘国内市场新需求。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信保前7个月支持出口和海外投资近3500亿美元,同比增长8%;支持国内贸易21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2%;服务企业超过13万家,同比增长22.6%。

  为支持企业的业务拓展,中国信保通过出口信用保险和国内贸易保险助企业实现风险全覆盖。

  资金链是企业的“生命线”。疫情期间,许多外贸企业订单延期或取消风险加大,收入减少,资金紧张,尤其对转战国内市场的外贸企业而言,这类资金链难题更为明显。

  为此,中国信保主动寻求破题之道,千方百计帮企业突围。在外贸重镇上海,今年4月,中国信保联合银行和上海市担保中心推出了“信保+银行+担保”融资模式,促进外贸产业链融资便利。如今,这项精准服务小微外贸企业的创新之举,将金融红利辐射到了企业出口转内销的过程中。

  中国信保对企业“资金流”问题的解决方案还体现在加大理赔追偿力度等“逆周期”作用上。以苏州为例,今年1至7月,中国信保向当地11家企业进行了国内贸易保险赔付,金额达到1068.4万元,帮助企业建立风险保障。

  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表示,下一步,中国信保将更好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继续完善政策和产品服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效落实“六保”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