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为15000名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 每人最高50万元救助金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2月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平安日前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启动“疫情防控志愿者计划”,向全国各地15000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服务,由平安养老险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

  此外,中国平安还联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科协发起“健康守护——抗击新型肺炎乡村医生培训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医师、专家等志愿者开展乡村医生线上培训、公众防疫知识普及和线上咨询问诊工作,超万名乡村医生参与该服务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平安持续升级举措,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在保险保障服务、金融服务、理赔服务、医疗服务支援等方面,快速响应,多措并举。

  保险理赔方面,截至2月4日18时,中国平安旗下保险公司累计完成15例赔付,累计赔付金额超过132万元。其中,平安养老险完成2例湖北地区赔付及3例北京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险客户预赔付,累计赔付金额113651.43元;平安健康险完成3例客户预赔付,累计赔付金额8500元;平安人寿共收到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险理赔申请,均完成赔付,合计赔付120.2万元。

  在医疗服务支援方面,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医护人员自愿者前往武汉、襄樊等地疫情一线医院参与救治工作。平安好医生在首批20万只口罩定向捐赠给武汉当地医院后,再度通过多个渠道紧急调配25万只医用口罩,免费捐赠到全国多个省市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同时,平安好医生APP还开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问诊专区,提供7*24小时实时在线免费疾病咨询。平安健康(检测)中心还与日本SRL总部联合开展海外医疗防护物资捐赠,第三批捐赠防疫物资共计16000只N95口罩、4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9000只医用口罩、1218套防护服、1000个护目镜,作为优先级别最高的医疗救援物资,已搭乘1月30日的日本接侨专机送达武汉。现金捐赠方面,中国平安旗下各专业公司首批累计捐赠金额达5100余万元。

  在金融服务方面,平安银行推出“在家办”举措,助力客户在线办理各项金融服务,向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客户、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湖北客户,提供适当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等政策。平安壹钱包除了针对抗击疫情开通线上便捷捐助平台,方便各界爱心人士了解疫区物资需求、查看疫情之外,平安商户业务还专门针对线下商户,推出了涉及商户支付手续费优惠、免费开通资金次日自动到账等四大专项举措。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情况,根据实际需要,积极调动资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保障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