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在线增资20亿元

程竹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12月24日获悉,中国银保监会12月23日正式批复泰康在线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至40亿元。至此,泰康在线母公司泰康保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泰康保险集团”)的持股比例由99.5%变更为99.75%。增资后,泰康在线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为完善其核心板块战略布局起到关键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泰康保险集团增资旗下互联网保险平台,无疑为处于政策窗口期下的险企再度掀起一波“增资潮”。泰康在线此次获得20亿元增资,足见其对发展旗下互联网保险平台的前景之看好。同时,泰康保险集团近年来积极布局大健康生态。而旗下互联网保险平台泰康在线,也一直深耕“互联网+健康险”。

  泰康在线CEO刘大为此前表示,科技推动了保险发展,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的重要手段和支撑。泰康在线今后将继续加强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保险中的创新探索,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自主研发力度,通过科技、保险、服务三者的结合,促进集团数字化转型,也助力保险行业变革。

  除了发力科技,泰康在线区别于其他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一个重要特色在于服务。刘大为认为,互联网保险公司一般会谈“保险+科技”驱动,而泰康在线是两个驱动模式——“保险+科技”和“保险+服务”。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泰康在线各项关键财务指标已大幅优化,泰康在线的盈利能力已获得有效提升。例如,综合费用率从2018年的77.99%下降到55.74%;综合成本率由2018年底的135.4%降至1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