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五矿期货助力云南宣威生猪养殖稳产增收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3月17日,五矿期货云南宣威市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完成1个月的保障。该项目保障了当地120吨生猪的养殖,赔付率达80%。通过“保险+期货”,宣威市养殖户可以建立科学的生产和收入预期,从而有序扩大生产规模、投入生产资料,同时在遭遇价格下跌风险时,也能够通过补偿资金保障养殖的连续性。 

  宣威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地处滇黔省际节点,素有“入滇锁钥”之称和“中国火腿文化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宣威市打造以宣威火腿及生猪产业链的“一县一业”为主导,积极发展生猪养殖产业,持续推进产业强村工作。

  然而,近期猪价呈现持续下跌行情,猪价跌势加剧,养殖户亏损更加严重。为了化解“猪周期”波动困扰,缓解养殖户资金压力、提振养殖户信心,五矿期货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在宣威市开展了“保险+期货”项目试点,经过一个月的运行,五矿期货此次项目成功保障了120吨出栏生猪价格。

  生猪“保险+期货”模式的推广,不仅解决了长期以来因价格大幅波动引发养殖户收入不稳定的问题,更是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有效举措。五矿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守期货行业初心,持续服务实体、服务“三农”,为农村现代化发展汇聚行业智慧,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