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五矿期货湖南永州生猪养殖综合收入“保险+期货”项目启动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记者12月23日获悉,近日,五矿期货2022年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生猪养殖综合收入“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顺利完成前期筹备,启动期权策略风险对冲。

  据了解,该项目为五矿期货在湖南省永州市开展的首单“保险+期货”项目,将为永州市冷水滩区投保的生猪提供为期一个月的价格保障。

  永州市生猪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不仅影响当地农业振兴与农户增收致富,更关乎该地区主要经济“菜篮子”产品的保供稳价大局。五矿期货充分发挥自身在期货期权衍生品领域的专业优势,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期货”项目合作协议,共同为湖南省长沙市、永州市的多个地区的生猪产业提供价格风险管理服务,增强养殖户风险抵御能力。

   五矿期货相关人士表示,近些年,公司全力推进一流衍生品综合服务商建设,通过“保险+期货”“订单收购+期货”等创新模式为全国多个省区的多种农产品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推进“期货+”模式创新与探索,为金融赋能实体经济与保供稳价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