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五矿期货“保险+期货”连续四年为秦安苹果种植户保“价”护航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日前,五矿期货2022年甘肃省秦安县苹果“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成功完成赔付179.94万元,在丰收季为秦安县4690吨苹果提供了价格保障,使得秦安县苹果种植户迎来产量和收益双丰收。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五矿期货自2019年起,已连续4年运用“保险+期货”“订单+保险+期货”等金融帮扶模式,为秦安县苹果和生猪产业发展保“价”护航,项目累计承做保额2.75亿元,项目累计覆盖6.45万亩次苹果、2.49万头生猪,折合现货量4.24万吨。项目连续多年获得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政府财政专项补贴资金,农户仅需缴纳少量保费即可获得参保资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