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五矿期货首单山东平度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完成风险对冲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日,五矿期货2022年山东青岛平度市苹果“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完成风险对冲。此项目为五矿期货在山东青岛市开展的首个“保险+期货”项目,预计最终赔付36.41万元,覆盖苹果1900吨,为当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山东青岛平度市旧店镇是山东乃至全国苹果产业的排头兵,年产优质无公害苹果16万吨,年产值超10亿元,先后被确定为“万亩无公害果品科普示范基地”“中国优质苹果基地乡镇”“中国果菜无公害龙头乡镇”。

  五矿期货相关人士介绍,为扩大覆盖数量、降低保费成本、提升保障效果,公司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资金支持,采取“农户参与、政府补贴、市场主导”的运营模式,运用增强亚式期权结构,在为期一个月的保险期内有效对冲了苹果价格波动风险,帮助种植户实现了稳收增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