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开华:积极推动期货现货市场协同高质量发展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开华12月26日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权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大豆和油料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后,将进一步提升大连在大豆仓储和贸易中的重要地位,未来将继续支持大连商品交易所发挥金融龙头作用,加快构筑大连期货特色和竞争优势,推动期货现货市场协同高质量发展。

吴开华表示,今年8月,大商所顺利上市了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和豆油期权,年底又成功实现大豆全系列品种对境外交易者开放,大豆系列品种实现了期货期权工具完备、境内境外市场连通“两个圆满收官”。这将更好地满足全球大豆产业链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对于增强大连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开放引力,促进大连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及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连紧靠东北大豆主产区,是我国重要的大豆集散地。大豆和油料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后,将进一步提升大连在大豆仓储和贸易中的重要地位,这对大连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也具有重要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稳走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之路,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开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率先破局突围,开创‘两先区’建设新局面。我们也将一如既往举全市之力支持大商所发展,继续发挥大商所金融龙头作用,加快构筑大连期货特色和竞争优势,推动期货现货市场协同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连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吴开华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