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商所重庆、陕西生猪分散项目落地

高改芳 见习记者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 见习记者 李梦扬)建信期货联合徽商期货,积极申报开展“大商所农保计划”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和陕西省礼泉生猪分散项目并取得立项资格。12月15日,建信期货宣布,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大地财险重庆分公司、大地财险陕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顺利实施并于日前结项。

  据悉,该项目共计承保生猪4500头(折合现货量450吨),保险保障总金1010.25万,投入总保费33.3万元。其中,大商所支持金额20万元,占比60%,农户自缴保费13.3万元,占比40%。交易所补贴支持减轻了养殖户的负担,惠及重庆市和陕西省的生猪养殖产业。项目实际采用增强亚式看跌期权结构,平滑盈亏曲线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费率。该项目在经历了1个月的运行期后结束,实现赔付金额共计2.01万元。

  公司表示,一方面,项目的落地开展帮助当地养殖户对冲了生猪价格波动的风险,有效保障了养殖收益;同时,也为当地养殖户运用金融工具进行风险管理,实现现货期货两条腿走路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对于当地生猪养殖产业稳健发展,养殖户稳收增收具有重要意义。服务乡村振兴是建行集团新金融行动的新主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