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商所发布境外交易者参与豆类期货和期权交易相关事项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2月16日晚间,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发布关于境外交易者参与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期货和期权交易的公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期货和期权被确定为境内特定品种,大连商品交易所将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期货和期权交易,实施时间自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上午9:00起,交易合约为A2301、B2301、M2301、Y2301和后续期货合约,以及以上述期货合约为标的期权合约。

     保证金有关事项方面,境外交易者可以用人民币、标准仓单、国债和外汇资金作为保证金。目前可以作为保证金的外汇币种为美元,折扣比率为0.95。每日闭市前,大连商品交易所以前一交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基准价计算其市值;当日结算时,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基准价调整其市值和折后金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