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青岛证监局联合上期所举办“青岛辖区上市公司风险管理培训会”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获悉,日前青岛证监局会同上期所联合举办“青岛辖区上市公司风险管理培训会”。培训会组织62家青岛辖区上市公司全部参与,48家辖区期货经营机构线上观看,旨在进一步为青岛优质企业赋能,助力上市公司更好地利用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实现稳健经营。 

  上期所副总经理张铭在致辞中指出,期货和衍生品法的正式实施,期货品种供给持续增加、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截至2022年9月末,境内上市公司共4800余家,覆盖国民经济全部90个行业大类,上市公司质量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上市公司参与衍生品市场,有益于提高风险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发展韧性。作为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上期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紧盯市场需求、行业难点和产业痛点,持续产品业务创新,加大市场培训力度,提升市场服务质量,满足实体经济多层次需求。 

  青岛证监局副局长李世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青岛辖区产业优势明显,实体经济参与期货和衍生品业务需求强烈。截至今年10月末,青岛辖区共有上市公司62家。辖区期货市场不断发展完善,截至2022年9月,青岛共有期货类机构48家,为上市公司参与期货和衍生品业务奠定良好基础。青岛证监局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与地方政府、辖区期货公司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完善全市大宗商品期现联动市场体系,推动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高效联动。

  据了解,上期所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深化产业服务,重视上市公司群体,以“上期大学堂”品牌为抓手,持续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开展了多场线上培训,和深圳、天津、辽宁证监局联合开展了面向辖区上市公司的培训,此项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