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期所联合上海证监局举办上期投保接力“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2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联合上海证监局线上举办上期投保接力“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防非普法,期市清朗,美好生活”,上期所法律专家、上海证监局及期货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期货和衍生品法》主要内容、常见非法金融诈骗形式及案例、普通交易者如何合规参与期货市场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交流。

上期所副总经理陆丰在致辞中表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之本,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的直接体现。上期所始终坚持敬畏投资者、尊重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持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投资者保护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影响力,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的目标,形成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上期所不断完善投保工作内容形式,打造“上期投保”品牌,开展了投资者保护公益接力、松林杯投保作品大赛等活动,持续强化投资者保护制度依据,积极构建与投资者沟通交流渠道,全面打造期货投保统一战线。自今年3月以来,联合20余家期货公司及地方证监局、证券期货协会、基金业协会等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共开展了近50场“上期投保接力”系列活动,围绕《期货和衍生品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期货基础知识及规则解读、反洗钱知识及案例解读等主题轮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教投保活动,形成接力效应,扎实做好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