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粮期货有限公司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上线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为提高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中粮期货历经半年的紧密筹备,成立了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并于8月25日上线。 

  8月1日,《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实施,法律构建和完善了交易者保护的制度体系,着重加强普通交易者保护,持续性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已成为保障期货市场平稳运行和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粮期货作为国内大型期货公司,既是期货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又是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实践者。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基地设置投教活动、投教学苑、投教案例、投教动态、投资者保护、互动、黄河投教基地等七个专栏板块,旨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兼具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

  该负责人表示,中粮期货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主打投教学苑、投教案例、投资者保护三大特色板块,开设《期货基础知识小课堂》《品种知识小课堂》《实战小课堂》三个投教学苑视频学习子板块,并创作以真实业务为原型的漫画故事,通过漫画主人公中粮“小期”讲述服务实体经济案例,同时将定期开展投资者保护系列专项活动,以轻松易懂的长图形式,倡导理性投资,帮助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未来,中粮期货将推出更多投教产品,创新投教形式,开拓有针对性的、有效率的投资者教育服务,持续发挥引导投资者教育学习和理性投资作用,助力共建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上述负责人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