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苹果期货交割量创单果季新高

谭一凡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从郑商所处了解到,苹果期货2021/22果季交割工作已顺利完成,合计交割量1万余吨,创上市以来单果季交割量新高。

  据悉,郑商所多措并举满足产业交割需求,有效应对总体量大、单笔量小、交收时间短等困难,交割各环节工作安排有序、开展顺畅。具体来看,一是全面优化苹果交割布局,丰富交割机构力量,增设5家苹果交割机构,积极满足市场交割需求;二是充实质检力量,遴选3家质检机构,组织50余场质检机构对标,根据对标结果及产业企业反馈新增1家质检机构;三是试点增设中国供销集团延长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为苹果交割仓库,恢复仓库业务,为助力中西部地区苹果产业发展、开展仓单资金业务开辟通道;四是完善仓单注册注销系统中的车(船)板交收子系统,将配对结果同步至各车板服务机构,便于其按照配对数量、配对客户安排货物交收。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市场培训、交割服务机构管理、质检对标等方面下功夫,与相关期货公司、产业企业深入交流沟通,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更好完善苹果交割相关制度。同时,郑商所也将稳妥推进检验仪器化,适应产业变化推动设立糖度升水等工作,促进苹果期货功能更好发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