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让教育扶贫更有温度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在脱贫攻坚路上,教育扶贫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杭州甘霖助学基金会(以下简称“甘霖基金会”)是2011年在杭州市民政局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南华期货是主要发起人之一。甘霖基金会也是中国期货行业首家通过以成立爱心教育基金会的形式,实现教育扶贫、技术扶贫,通过培育人才、输送人才的方式,服务实体经济。

  据介绍,甘霖基金会秉持“促进和提升中国弱势群体的受教育水平”的宗旨,通过与学校开展合作的方式,在具有较优质教学资源的高级中学开设50人为一个班的高一年级“甘霖班”,挑选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甘霖生”提供资金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500元,连续资助三年。十年间资助学生总计超千名,总额超1000万元。

  甘霖十年,步履不停。记者了解到,历经十载,跨越八省。甘霖基金会从招生面谈到入户家访,由结对帮扶到班级化定向扶贫,做了大量成效性工作,全力助推贫困山区脱贫攻坚。十年来甘霖基金会先后共设立22个“甘霖班”,足迹遍布于福建宁德、河南三门峡驻马店、贵州台江兴仁、云南大理怒江、陕西榆林、湖北恩施、甘肃陇南及青海西宁。

  “寒门何以能出贵子,很多时候就是靠关键时刻有人拉一把。一个都不能少我做不到,我所能做的就是拉住一个是一个。”曾任台江民族中学校长的陈立群说。在2021年高考中,甘霖基金会资助的245名学生完成高考,本科达线人数239人,达线率97.55%。其中,台江民族中学的51名“南华甘霖生”全部达一本线,达线率100%。

  2021年通过实地考察,已确定在青海、云南、贵州等地新设5个“甘霖班”。下一步,甘霖基金会助学对象将从普通教育拓展到职业技术教育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