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戴高策:期货公司需深化服务功力 助客户坐稳“过山车”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在当前行情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期货公司如何做好产业客户服务?在5月26日开始的“第十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主题峰会”上,南华期货能化分析师戴高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为了更好的服务产业客户,期货公司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深化自身的研究水平,结合上下游企业的不同需求,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设计好合理的套保方案与风控机制。例如对于上游生产企业,不仅需要帮助企业在实现生产销售利润的情况下做好卖出套保,还需要谨慎控制基差风险。另外,针对企业的经营管理,还可以通过期权、含权贸易等多样化的衍生品工具,设计不同的方案来满足企业精细化库存管理、溢价销售等等定制化的需求。

  二是后续跟踪服务同样重要,在制定了风险管理方案后需要持续跟踪市场变化,并针对市场变化做出合理的调整,如遇重大风险,需要向客户及时提示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方案。同时,认真听取方案实施过程中客户的反馈,不断改进、完善方案的合理性。

  三是在套保及风险管理实施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部分头寸的亏损造成客户的不理解,需要耐心向客户解释,在加强投资者教育的基础上,让客户真正理解期现结合,全局化风险管理的理念,改变部分走向投机的错误理念,帮助客户加强经营的稳定性,打造细水长流的远景。

  四是不断创新也是期货公司开拓市场服务客户的重要要素。据介绍,近些年来,南华期货在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质量的基础上,也不断尝试着创新发展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例如,场外市场快速发展的趋势下,南华期货通过自身产品创新,设计出了累计期权、障碍敲出期权、含权贸易等多样化的新型工具,给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采销管理方案,风险管理工具,广受企业的好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