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大消费板块维持强势 沪指探底回升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金信期货6月1日发表观点称,6月1日市场盘面热点继续轮动,消息面利空金融股表现,但消费板块维持强势,周期和成长风格表现活跃,市场赚钱效应较强,成交额再破万亿有所放量。后市重点关注金融板块进攻力度,沪指短期压力位于3636点。

  金信期货分析称,6月1日,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下,沪指小幅低开,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反弹,但金融股下杀使得指数失守3600点,最低回落至3580点附近。顺周期板块接力上攻,指数震荡回升,午后市场赚钱效应急剧上升,金融股跌幅略收窄,白酒和医药板块加速上攻,指数收于全天最高点,逼近本轮反弹高点。截至收盘,盘面个股涨多跌少,蓝筹股较为抗跌。

  金信期货认为,资金面看,偏股型基金持股仓位再刷近期新低,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助外资单日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资金面偏宽裕。信贷增速亦低于市场预期,预计货币政策收紧速度趋缓,当前国内流动性总体偏温和、长端利率跌破3.1%,有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