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沪指再度站上3600点 后市重点关注金融板块进攻力度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5月31日指出,五月收官战“权重搭台,个股唱戏”行情再现,前期强势上涨的金融和消费权重调整,周期和科技股接力反弹,盘面赚钱效应较强。后市重点关注金融板块进攻力度,沪指短期压力位于3636点。

  5月31日,消息面利好助科技股高开,随后银行和白酒等权重股杀跌拖累指数,沪指最低下探至3580点附近。午后证券板块直线翻红,个股表现活跃,带动沪指再度突破3600点。尾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入,指数收于全天最高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615.48点,涨0.41%;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0.97%和2.38%,再度刷新本轮反弹新高。期指方面,IC、IF和IH分别涨0.68%、0.38%和0.22%,中小盘股领涨。

  金信期货认为,从资金面看,偏股型基金持股仓位再刷近期新低,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人民币大幅升值助外资单日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资金面偏宽裕。年报一季报验证企业业绩和盈利能力总体复苏,四月宏观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信贷增速亦低于市场预期,预计货币政策收紧速度趋缓,当前国内流动性总体偏温和、长端利率跌破3.1%,有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