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首个艺术品资产传承信托“五矿信托-温润而泽-戴泽艺术信托”成立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 9月22日,五矿信托家族办公室设立中国首个艺术品资产管理与传承类信托“温润而泽-戴泽艺术信托”。五矿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威向记者表示,家族财富管理业务作为信托的本源业务,以“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为根本,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五矿信托家族办公室协调各方推出中国首个艺术品资产传承信托,同期开幕“艺享世家戴泽专题展”,意义重大。未来,五矿信托也将集中精力谋发展,坚持不懈深化协同创新,在艺术金融领域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据了解,五矿信托家族办公室致力于帮助艺术家及其家族实现作品的持续管理与运营,通过展览、出版、保护、慈善、教育等方式,助力艺术史研究与博物馆实践,实现家族艺术财富资产和文化血脉的代际流传,并促进家族信托受众群体对艺术的理解和欣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五矿信托长期密切关注艺术市场的发展以及艺术与金融的结合。2019年,五矿信托发行“艺享世家艺术品消费选择权信托”,在行业内首创“财富管理+消费选择权+艺术权益”服务模式,该项目为客户提供“美在财富”“美在欣赏”“美在日常”等多样化的艺术权益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