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五矿信托董事长刘国威:ESG是信托行业转型发展的动力源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7月10日,在《中国信托业的ESG发展之路》报告发布会上,五矿信托董事长刘国威表示,ESG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是信托行业转型发展的动力源,是监管政策逐步规范的试验田。

  “站在信托行业转型与ESG发展融合的战略机遇期,五矿信托将不断推动投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为我国加快形成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金融体系贡献力量。五矿信托希望通过与监管机构、协会、同业及投资界的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信托行业的ESG发展之路。”刘国威说。

  在绿色实践方面,五矿信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刘雁介绍,2021年,五矿信托绿色信托项目共计存续38个,存续规模合计96亿元,同比增长13%。重点涵盖绿色农业、生态修复、交通运输环保、城乡公共交通、节水服务等多个方面,去年又新增绿色交通装备制造、智慧城市等投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