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厦门银行回应中证报提问:5名独董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了重要的平衡作用

李梦扬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 张佳琳)5月24日,厦门银行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围绕该行独立董事2022年的履职情况及关注事项,厦门银行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该行董事会具有5名独立董事,均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厦门银行主要股东持股相对平衡,独立董事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了重要的平衡作用。

  对于市场较为关注的话题,例如银行的战略经营、利润分配、房地产贷款等事项,独立董事从各自专业的角度提出建议。总体而言,厦门银行的独立董事对于完善公司治理、强化风险防控、促进稳健经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等方面勤勉尽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