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厦门银行2022年业绩快报: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经营效益稳中有进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月17日晚,厦门银行(601187.SH)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厦门银行2022年坚定围绕年度工作计划,扎实前行,经营绩效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末,厦门银行总资产达到3712.55亿元,较年初提升12.67%。在经营效益方面,该行继续保持稳健步伐,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近60亿,达58.79亿元,同比增长1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4亿元,同比增长15.44%。盈利能力方面,该行2022年基本每股收益达0.90元,同比上涨12.5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36%,较上年提升0.38个百分点。

  业绩继续向好的同时,厦门银行资产质量得到持续改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86%,较上年同期下降0.05个百分点,再创新低。值得关注的是,厦门银行不良贷款率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在1%以下,资产质量在众多上市银行中长期保持前列。不良贷款率下降的同时,拨备覆盖率也有所提升,截至2022年末,该行拨备覆盖率387.96%,较上年末上升17.32个百分点,持续优化的资产质量和充足的拨备为该行未来业绩持续释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家市场研究机构认为,结合良好的业绩基本盘以及房地产金融利好政策、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等诸多因素,银行股估值有望迎来回归,并且,这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有望贯穿2023全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