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四川银行发挥金融力量 推出“以工代赈项目综合服务方案”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3月10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举行2023年以工代赈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上四川银行推出了“以工代赈项目综合服务方案”,为以工代赈注入金融血液。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发改局总经济师、以工代赈项目负责人徐长华介绍,东坡区2023年以工代赈项目共计4个,总投资1850万元,均采用村民自建方式实施,预计吸纳当地群众535人参与务工,可发放劳务报酬536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基础设施状况,补齐产业发展短板,降低生产、运输和用工成本,同时助推打造产业示范基地,可以有效吸引外资和龙头企业,每年可提供就业岗位128个。此外,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既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又可实现群众“务工+分红”收入双提升。

四川银行眉山分行副行长胡波介绍,四川银行推出以工代赈项目综合服务方案的初心是为维护群众利益、助推项目建设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主动扛起银行的社会责任。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劳务报酬是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省级部门探索创新以工代赈项目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既能实现劳务报酬发放全流程顺畅,又能保障务工群众切身利益。为放大该措施的成效,四川银行全力支持办理社保“一卡通”,持卡群众不仅能享有相关社会保障,也可办理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理财及享受四川银行业务积分、费用减免等权益。同时,四川银行联合2.6万家商户面向务工群众推出以工代赈特别福利。该福利以四川银行建设者卡为载体,提供“五项专属·十大福利”特别权益(共计40项优惠),单人年最高优惠减免达9888元,打造全国最高优惠的务工群体专属福利。

下一步,四川银行将持续发挥在以工代赈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保障作用。针对与以工代赈项目相关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龙头企业扩大生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提供信贷支持,解决发展资金需求,为更多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放大以工代赈成效;针对涉农小微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薪贷、助力贷、惠农贷等10余款普惠贷款产品,涵盖小微企业发工资、买农资、生产周转等多方面经营资金需求,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成长,达到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务工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的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