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四川银行与四川省旅游协会战略合作 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全面升级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为进一步推动金融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拉动消费增长、助力惠企利民,6月22日,四川银行与四川省旅游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文旅一卡通为载体,开展文旅消费权益合作,提高文旅消费便捷度与体验度,同时为文旅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纾困支持,并在产业融资、企业信贷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全省文旅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 

  四川银行为落实四川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要求,整合集聚旅游全产业链资源,在2021年推出了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截至目前,发卡量已突破13万张,今年文旅普惠小微贷款投放超5亿元,活动参与消费人数突破70万人次,已拉动消费超10亿元。6月22日,四川银行就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3.0版的全面升级内容做了介绍。四川银行计划每年投入补贴8000万元,依托该卡拉动文旅消费升级、落实惠企利民政策,预计将拉动消费近50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餐饮、零售等消费行业亟待提振。此次文旅一卡通的全面升级发布,将激活市场,拉动文旅消费升级。”四川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说。

  升级后的文旅一卡通,为餐饮、零售、旅游等特困消费行业引流客户、补贴资金。合作商户翻番,由1万余家扩大至2万余家;优惠项目扩展,由八大权益28项优惠增加至十大权益42项优惠;单卡价值提升,由最高消费优惠12888元提升至16888元。

  “持有此卡,可最多畅游西南五省多至120家景区,如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峨眉山、青城山、三苏祠等著名景区。”四川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介绍。

  四川银行针对目前受疫情影响的商户,推出川银-文旅助业贷、租金贷、缴费贷等系列产品,为文旅小微企业及商户提供高额低息的租金、水电气暖、物业费贷款,将助企纾困落到实处。

  “下阶段,我们将针对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开发专门的APP,同时,积极探索文旅平台与‘智游天府’深度融合,提升智慧文旅的科技化、数字化水平。”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四川省文旅厅的指导下,四川银行将进一步落实‘助投资、促消费、保主体’的要求,加强优质文旅金融产品供给,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为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贡献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